《苦儿流浪记》的读后感作文800字
《苦儿流浪记》是法国著名作家写的一部小说。小说的主人公雷米是英国某家长子。在他六个月时,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的财产,偷偷将他抱走,丢弃在巴黎街头。他的养父巴伯兰将他捡回家,养到八岁后,又把他卖给了维泰利斯。从此,雷米开始了他以小艺人身份的生活。在这段流浪的穷苦生活中,雷米经历了许多事:他曾在漫天风雪的森林中受到野狼的袭击;差点因饥寒冻死在花农门前……
然而,不论环境怎么恶劣,雷米始终都抱着坚定的信念,顽强、坚强的意志,克服了重重困难,终于和生母团聚。这就是这小说的道理。也许你是爸爸妈妈的宝贝,爸爸妈妈不会让你受一点伤害,但你要知道不能总是那么惯着你,你要学会勇敢坚强、懂得自己生活,不能光靠父母,我读了后深受启发,我想起了生活中有些人遇到困难挫折就退缩,不敢了,比如考试,考试中同学们遇到难题想不出,就放弃,不去做了;火灾中,人们躲在角落里哭泣、等死;被坏人抓走时,人们听从坏人的指挥……很多人都会怎么做,但这是错的,我现在认为考试遇到难题因先放着,做完了再去反复思考这题,就会想出答案;火灾时我们应该找毛巾打湿,唔住嘴巴,等人来救,这样才有希望活下来;被坏人抓走时我们要机智的与坏人打,同时也要想办法逃走……不仅别人会这样解决这类事情,我也会,但现在不会了,以前我写作业总是马马虎虎、三心二意,这个字写不好那个字,现在我会一直写,直到我写好为止,这样才能写得一手好字。妈妈说我听写词时,只要错五个以上就得重新默,这不是吗?我的寒假作业中,老师又叫家长给孩子听写词,还是听写六年级下期的,但是我抄了三遍啊!就因为我平时抄词不认真,默时才会出错!我刚听写两个单元的词,因为错的多,就被妈妈给撕了,当时我非常的生气,心想妈妈怎么能这样啊!我们班的杨萌字比我写的还难看,她妈妈怎么不撕她的?我现在才明白,我既然写这个作业了,就得写好,杨萌是杨萌,我是我,我就不能给侯怡帆比比?做奥数题时,我经常遇到难题,就不去做了,经过老爸一讲,我才知道这题原来非常简单。其实只要我坚持做,积极动脑思考肯定能做出来,也就避免了老爸的一顿批评。
《苦儿流浪记》一文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示:我要向雷米学习,学习他的勇敢、坚强;学习他的对困难不逃避、不放弃,只要我们具有雷米的精神就会尝到胜利的甜味了!